头顶的常春藤

写得一般。
冲动型产粮选手。四处乱爬,慎关。
钟情于相爱相杀的烂俗戏码。

【GGAD】关于《预言家日报》的可靠性

*一个经不起推敲的脑洞。背景大概是在二人对抗时期依旧瞒着全世界在偷偷恋爱,彼此协定每个周末停止战争,工作日再设法杀死彼此。


阿不思·邓布利多是谁?霍格沃兹现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国际魔法师联合会会员,威森加摩成员,天赋异禀的青年巫师代表。他为人随和,正直而睿智,在国际魔法界受到颇多赞誉,是当代最杰出的青年巫师之一,并被称为唯一能与当代黑魔王格盖勒特·林德沃相匹敌甚至略胜一筹的巫师。

 

“一派胡言。”

 

姓名被印刷在封面上的当代黑魔王甩下手中的报纸,如此评价这一期《预言家日报》的引言。他拿起面前盛在精致瓷杯中的温热红茶啜饮一口,像是因为没能从那些糟糕文字中挣脱出来而发出一声嗤笑,“《预言家日报》应该发展更多务实的记者,写一点真正的东西。”

 

“他们的确这样做了。你只是不满他们发现了我比你略胜一筹的真相。”他的爱人向自己的杯中添入数量可观的方糖,微笑着揭穿他的心思,“至少我的那些头衔是真实存在的。”

 

“头衔毫无意义。鉴于我们立下誓言根本无法对抗,你得承认你比我略胜一筹这点的确有待考证,但是看看这个,”盖勒特从鼻子里发出一个意义不明的音节,将报纸送到阿不思的鼻子底下,用手指狠狠地戳着一处文字,“为人随和?我们第一次见面时你差点把我炸飞,梅林在上,我那时才十六岁!”

 

“你当时妄图从窗户爬进我的卧室,深夜十二点。”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耐心地补充他所忽略的细节,不紧不慢地向嘴里送了一块松脆的曲奇饼干。

 

德国男人对此不置可否,他又不甘心地抖了抖报纸,“以及这一句,‘正直而睿智’,他们真的对你曾经参与帮助我的计划一无所知对不对?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是当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曾经的帮凶以及现今的秘密情人,这个介绍听上去可像样多了。”

 

“盖尔。”他的“秘密情人”在此时警示性地呼唤他的名字,“我们达成共识不在这里谈论这些,还是说你不再想爬上我的床了?”

 

盖勒特将那报道反扣在玻璃茶几上,越过桌面去给对方一个亲吻当作答复。不同于他们在深夜中任何一个吻所带有的炽热,这一个吻简单纯粹,早晨红茶的醇香中还带上了一点妥协的意味,“不谈政治见解,不谈世界局面和你争我斗,那么也许我可以告诉他们你在夜晚是如何擅长蛊惑人心,放荡的姿态和‘正直而睿智’全无关系。”

 

“别以为我没有你的把柄,盖勒特。”红棕色头发的巫师冷静地回应道,“我知道上一个圣诞节你用魔法给我织了一双羊毛袜,因为针脚过于丑陋而没能送出手。别问我是从哪里得知的,也别去挖苦你无辜的下属,我可是国际魔法师联合会会员,威森加摩成员,天赋异禀的青年巫师代表。”

 

当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在经历了震惊、羞耻、恼火等情绪后大度地决定既往不咎,谁让他拥有一个“为人随和,正直而又睿智”的老情人呢。他用另一个吻堵上阿不思依旧在滔滔不绝的嘴,这一个可就没那么温柔了。他不知什么时候从柔软的单人沙发中起身并移走了横亘在二人之间的碍事茶几,完完全全将对方困在自己与座椅之间。红发的巫师抬起下巴回应,他用胳膊缠上了白发巫师的脖颈使他们纠缠得更加紧密,却在对方解开他上衣马甲的第一粒纽扣时顿住了动作,“不,盖勒特,我的同事和学生们快要起床了。”

 

被推开的黑魔王在心里第无数次咒骂霍格沃兹除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以外的所有人,他不死心地提供着糟糕的解决方案,“用该死的闭耳塞听咒,就像你昨天晚上做的那样!”

 

“不,周一是工作时间,记得吗?”阿不思清醒地提醒道,“在我走出这间卧室向魔法部举报你之前赶紧用你的非法途径逃走吧,黑魔王格林德沃。”

 

盖勒特被他的措辞逗乐了一瞬,也决定不再纠缠,“那么祝你在这一周里成功找出打败我的方法,伟大的、正直而又睿智的邓布利多教授。”

 

“你也一样。”

 

霍格沃兹现任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低头拾起那份在他们接吻时被扫到地上的《预言家日报》,再次抬头时空旷的房屋内只剩下老挂钟断断续续的呼噜声。他轻声念出咒语卷起了窗帘,晨光在一瞬间透进屋内,鸟鸣声也跟随着一同到来。他站在清淡又明亮的晨光里将目光再次投向手中的报纸,头版印刷着关于他的最新报道,本该有一张半身照的地方却是一个俢裁整齐的矩形破洞,剩余的留白处写着一行在印刷体中显得尤为突兀的小字:

 

我带走了唯一真实的部分,让《预言家日报》更“可靠”些吧。



评论(17)
热度(3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头顶的常春藤 | Powered by LOFTER